薄晓QvQ

周九良至上主义者√

【堂良】爱情这件事

*ABO雷者勿入并且灰常哦哦西


*灵感来源于 @青瓷遗韵 太太的寻O大作战


*借用了部分设定情节,已获授权


*祝贺他们相声有新人获得冠军


*祝九良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1.


众所周知,德云社是个说相声的地方。


相声这个行当,往通俗了说,就是要逗人笑。


所以呐,讲相声的人不能太具压迫性不能是个A,那alpha信息素一漏,谁还有心情听相声?


当然了,也不能太过柔弱娇滴滴的不能是个O,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根本不会有O选择来讲相声。


总之,德云社只招beta。


而周九良,德云社里一个普通的相声演员。


比较特殊的是,他是一个omega,简而言之,一个装B的O。


周九良一直对只招beta这条规定嗤之以鼻。


当然,他有他的资本——人家安安稳稳地和他的搭档孟鹤堂讲了七八年的相声,从没被人发现过。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装B装得太过,观众一直称他的风格为性冷淡风,队里甚至一直有他是A装B的传闻。


九良是不在乎的。


人生在世,何必用第二性别这种东西,来划分这许许多多个独立而又特别的个体?




2.


孟鹤堂,一个普普通通的德云社相声演员。


是的你没有猜错他是个alpha,一个装B的A。


孟鹤堂有个十七岁就跟了他的beta搭档——周九良,一个在台上对他爱搭不理有时候甚至直接撂台上的搭档。


可是没办法,还是喜欢他呀。


自家小孩儿哪有嫌弃的道理,更何况他有旁人不知的千般好万般好,更是自己的心头好。


本来他心里算盘打得叮当响,找个好日子跟小孩儿表白,交往个一段时间就求婚,估计结了婚就能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他甚至都能想到等到他们老了一起在门口晒晒太阳喝喝茶拌拌嘴的模样。


当然,前提是他答应了。


如果答应了,那是再好不过。AB凑合凑合过日子还挺常见,也挺不错的;毕竟omega稀缺得跟金子似的,而孟鹤堂不想要金子,他心里边儿装的都是九良。


如果没答应,那就继续做搭档呗,七八年培养下来的默契,也不至于疏离避嫌到老死不相往来。




3.


谁知,意外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据说不知道在哪个队发现了一管信息素抑制剂,已经被呈上去交给师父了,具体是alpha用还是omega用也不得而知。


一时间是人人自危。


孟鹤堂倒不自危,他危别人。他想来想去,觉得极有可能是自家的小孩——他和那些普普通通的beta一点也不一样。


天呐,该不会,该不会我家航航是个……alpha吧!


孟鹤堂的心情一下子down了下来。


毕竟自古以来,AA恋都没什么好下场。


也不一定是九良嘛,孟鹤堂自我安慰,说不定其实隔壁九馕是个omega呢!


嗯,不知道为什么孟鹤堂感觉自己的心情更差了……


omega有什么好的,看看我们家捧哏多沉稳,一点不娇弱,没事还能怼怼逗哏,就跟那­些娇气的O一点也不一样,甚至像个A!


甚至像个A……


孟鹤堂沉默了,该不会九良真的是个alpha吧……


不行,得找个机会试探试探!




4.


“咱们就非得找这么一地儿谈话?”


周九良看着鬼鬼祟祟把自己拉到厕所隔间的自家逗哏,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无奈和心累。


“你知道的,最近是特殊时期……”孟鹤堂努力压低声音。


“不就是那个抑……”周九良不以为然,反正那个抑制剂肯定不是他的,但话说到一半却被孟鹤堂使劲捂住了嘴。


“嘘——小点声!”孟鹤堂有些慌张,要是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周九良有些嫌弃地把捂在自己嘴上的手扯开:“又没什么事儿。”


“良啊,”孟鹤堂看着自家孩子挺淡定的模样感觉到了一点安心,“你给孟哥一句准话,行不?”


“行。”周九良有些诧异,难道先生看出来他是个O了?不过出于对他家先生的推理能力的信任,他的反应还是十分自然的。


“其实你是一个……”孟鹤堂目不转睛地盯着周九良,试图表现出一种压迫感。


“嗯?”


在这种注视之下,周九良竟然感觉到了心虚。


“……alpha,对吧?”


“什么玩意儿??!”


完了,周九良觉得自己已经看不透先生了,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孟鹤堂可别是个傻子吧,我妈可不让我跟傻子玩。


虽然孟鹤堂莫名感觉自己受到了来自搭档深深的伤害,但是他一直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了下来。


“所以……你是吗?”


“真不是,我跟您保证!”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么?”


“真不是!”


“我……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你给我发个誓。”


九良叹了口气,算了,他家先生脑子不好,记性差。


他还能怎样,还不是得像个爸爸一样把他原谅。


“……如果我是alpha,就让我搭档天打五雷轰!”


“去你的!”


周九良对着蹲坑郑重其事地鞠了个躬,推开厕所门就准备走。


“回来回来,你以为台上哪!这个事情很严肃的,周宝宝我跟你说……”


“你把那周宝宝给我收回去!”




5.


在周九良的再三保证下,孟鹤堂终于让他活着走出了厕所隔间。


推开隔间门的那一刹那,周九良深切感受到了空气的清新,自由的芬芳。


以及秦霄贤的笑容。


嗯,这一定是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嗨~”


嗯,这一定是一个别有深意的招呼。


说实话,周九良看见他的时候是有那么一瞬间是想把门直接关上的,但是残存的理智告诉他,关门只会让秦霄贤以为他是做贼心虚。


因此他挺直了腰杆,毅然决然地走了出去,头也不回。


有如壮士断腕,英雄自戕!


风萧萧兮易水寒,九良一去兮不复还!


那场面悲壮的,甚至让秦霄贤以为自己是个构陷忠良的奸臣……等等什么奸臣,我不就来上个厕所顺便和他打了个招呼吗?


秦霄贤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是因为他发现了九良上完厕所不洗手么。


“璇儿你也来上厕所呀~”孟鹤堂笑眯眯地洗着手。


秦霄贤有些懵地点了点头,下意识地感慨:人和人果然是有差距的。


虽说都是同一个隔间出来的,但队长就是队长,人家洗手!


等等,同一个隔间?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有福同享,有厕所一起上?


或许这就是beta之间的友谊吧,真不懂他们beta。




6.


等到走出厕所,周九良才缓过神。


他突然嗅到了不对劲的气息,孟哥为什么这么关心我是不是个alpha?


条件:孟鹤堂十分关心周九良是不是个alpha。


已知:担心周围有alpha的都是omega。


可得:孟鹤堂是个omega。


周九良觉得上面的推理简直就是光屁股坐板凳——有板有眼。


孟哥原来和我一样是个装B的O么?!


这下九良可犯了难,毕竟先生可不是什么普通人。


先生是他的心上人呀。


两个O在一起,多少会惹出些争议。


但是这个小问题并没有困扰周九良多久。


就算他孟哥和他一样是个omega,那也还是他最敬爱的先生,不是么?


诶呦一想起刚刚先生问他是不是A的傻样,周九良就有些开始犯愁,这么一个傻白甜的O在外面多危险呐!以后要是在一起了,他可得多担待着点多照顾着点。


嗯,周九良满意地点了点头,今天也是觉得自己A气爆表的小先生呢!




7.


孟鹤堂感觉这几天自己好事将近。


在台上,九良捧他捧的无微不至;在台下,九良对自己是关怀备至。


虽然孟鹤堂是挺开心的,但是隐隐地还是感觉不太对劲,小孩儿对他有点过于好了。


这这这这这这太反常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决定找个情感专家参谋参谋。


孟鹤堂:小辫儿~我找你聊点事儿~


张云雷:粉丝不到50w 别和我说话


孟鹤堂:……那再见了您!


张云雷:诶诶别走 小哥哥 找我什么事


孟鹤堂:九良最近有点不对劲


张云雷:他怎么了


孟鹤堂:捧我捧得忒细致,贼热情,踹人都轻飘飘的~


张云雷:捧哏这样 不是很正常吗


孟鹤堂:……打扰了告辞!


张云雷:诶别走别走 咱再聊五毛


孟鹤堂:那你说说,航航这样是不是不太正常


张云雷:你这话 怎么听着有点欠呢


孟鹤堂:天地良心我可真诚了


张云雷:人家对你好 你还不习惯 可不就犯贱哪


孟鹤堂:不是不是,九良最近对我好的有点过分


张云雷:那我觉得 师弟可能是


张云雷:想追你吧


孟鹤堂:!


孟鹤堂:走了走了告白去了


张云雷:???


张云雷:这都什么倒霉德行




8.


孟鹤堂找到他家小孩儿的时候,周九良正在擦他的三弦。


“九良啊。”


周九良抬起头。


“怎么了孟哥?”


看着九良手里被擦得锃光瓦亮的三弦,孟鹤堂忽然慌了起来。


万一要是表白失败了,小孩抄他三哥揍他怎么办,看着就疼啊。


“孟哥你说话啊。”


周九良有些纳闷,孟哥怎么站那儿半天不出声。


“你真的要我说吗?”孟鹤堂缓缓扶住了三弦。


“您这是……”


九良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想让我给您弹个寡妇的一夜?”


“不是不是。”


这次换孟鹤堂看不透了,小孩儿平时脑子里在想些啥呀。


“那……”


嚯这都不要,九良眉头更皱了,先生的口味有点重啊。


“……光棍的一宿怎么样?”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孟鹤堂觉得自己手里缺一把扇子。


“那您想干啥您说呀。”


被凶了的九良宝宝感觉自己非常委屈。


“咱先说好,待会儿不管我说了啥,你可都别动你三哥!”


嗯?这么刺激的吗?


“九良,其实……”


“嗯?”


“我是个alpha,还有,我喜欢你。”


“嗯。”


我也喜欢你呀。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什么玩意儿我是个alpha??


说好的傻白甜O装B人设呢???


哦豁,我为了你当同性恋你却跟我说你是个A。


“好巧,我也是。”


看着对面满脸纠结的孟鹤堂,周九良扭头就走。


走之前还附上了一个真诚的假笑。




9.


几天以后,孟鹤堂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以前在台上九良还能嗯,哦,啊,疼,停,别……现在可就只剩嗯,哦,啊了。


孟鹤堂赶脚很慌脏,这已经不是性冷淡了,这都性功能障碍了!


不行,好好的小孩怎么成现在这样儿了……


可这还能怪谁呢?怪他自己呗!孟鹤堂啊孟鹤堂,你就活该遭雷劈。


他这儿正懊恼着呢,偏生有人要来刺激他一下。


张云雷:小哥哥 表白成功了吗


孟鹤堂:……


张云雷:嗨呀 我红包都给你们准备好了


孟鹤堂:那你把红包发我吧


孟鹤堂:我还能开心点


张云雷:倒霉德行 难怪师弟看不上你


孟鹤堂:我也不算表白失败啊


张云雷:怎么说


孟鹤堂:我跟航航说,我是个beta,我喜欢他。


孟鹤堂:他居然跟我说,好巧,他也是。


张云雷:那不挺好


孟鹤堂:可是我一时间有点不能接受。


孟鹤堂:然后他就看着我笑了下,特瘆人,转身就走了。


张云雷:不是 你们两个beta 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孟鹤堂:……


孟鹤堂:这不是……同性恋嘛……


张云雷:喜欢就上 管他ABO


张云雷:呸 我师弟怎么这么倒霉 


张云雷:遇见你这么个渣男


孟鹤堂:……能提供一些补救措施吗?


张云雷:赶紧哄人切





10.


“九良~”


“哟,得亏您来的早啊。”


“嗯?”


“再来晚一点儿我就下班了!”


“说正事儿呢~周~宝~宝~”


“那麻烦您讲快点儿,可快到下班的点了。”


“你就让我从了良吧~”


“嚯,什么叫从良呀?”


“从你啊。”


“您这话我可有些听不明白。”


“没关系,知道我爱你就行了。”


“我可是个alpha。”


“我是想明白了,爱情这件事哪,无关性别。”


“行吧行吧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11.


“孟哥孟哥你知道吗?”


“嗯?”


“有时候吧,爱情也得学会包容。”


“怎么说?”


”其实吧我是个omega之前说我是alpha是骗你哒。”


“……我那把吉他搁哪儿了?!”


“诶哟嚇要亲命啦孟哥家暴啦!”






————END.










至今仍没有人记起,那管被交了上去的抑制剂。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